我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7-10-25浏览次数:1506

  撰文/梁正科    摄影/崔入文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院2015级学生党支部于19日中午在学院党政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积极发挥学生党员先锋作用,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梁正科主持。

  学习会现场

 会上,梁正科老师就“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传达,就“新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和分享,并告知全体学生党员要从自身出发,不辜负习总书记的期望,发挥青年学生党员作用。

会后,部分学生党员还谈了自己的认识和看法。

陈虹羽同学:“通过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我认为中国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作为中国公民,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感骄傲。这次的十九大,身边朋友提到最多的,就是我国社会主义的主要矛盾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同落后的社会生产力之间的矛盾变成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从这一点可以看出,大多数人民不再只单纯的着眼于物质,而是去追求更美好的生活;生产力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发展,不再落后,只是暂时不能实现平衡和充分。由此可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虽然步伐缓慢,但我们一直在进步。十九大提出的两个阶段,从2020到2035,再从2035到本世纪中叶,两个十五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但我相信,只要踏踏实实,坚持四个自信,我们一定能一步一步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唐榕同学:“通过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我认为:你的梦想有多雄奇,中国就有多美丽。正如今天的微博热搜“给青年的一封信”,也是我感悟最深的一点。我认为未来的十五年就是我们青年(或者中年)的十五年,国家为我们正在高速发展,一次又一次的机遇,为我们提供了最好的舞台。如果你有能力,那就不愁找不到施展才能的舞台。在西华学习,遇到很多英语能力很强的同学,发现自己的不足,同时也使我目标更加清晰,更有动力。等到一个又一个的个人目标都被打卡,那就是在为实现中国梦而打卡。大学阶段正是人生中的黄金阶段,所以一定要有理想,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祝愿我们的中年人依然阳光,青年人充满力量,中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易凌雁同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8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这一刻,很多人不约而同地通过网络关注着这场与国家发展、个人命运息息相关的盛会。我也通过观看相关报道,参与了一些互动活动,以此抒发自己对党、对国家的热爱。通过报告,我感受到一种十分强烈的归属感,在此想分享一些感想。我记得最清晰的便是大会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我理解最深刻是以下两点:1.把教育放在优先位置,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2.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成现实。这两点我深有体会,因为正是有了党的关心与帮助,使得我们新一代的青年得到了更好的教育和发展,有了更好的平台去提升自己,开拓了我们的视野。古语道:“腹有诗书气自华”,正是因为我们受到了来自国家给予的教育,使得我们有更多的勇气去面对未来,让我们有机会成为那个我们心中理想的自己。“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此时我感受到自己身上的担子,因为国家的富强终将需要我们青年一代人的不断努力与探索。世界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变化,我们应该不断认识规律,进行创新。不管我们身处什么样的位置,或者有多么的平凡渺小,我们都是这个社会的一份子,我们都必须具有归属感,同国家共发展。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提高我们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化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发挥我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去适应时代的发展,不断地进行实践探索。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伟大中国复兴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