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十五期青马分校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7-11-28浏览次数:337

撰文/曾渝理 代琳

  

外国语学院于1020日至1117日期间成功举办了学院第十五期青马分校活动,该活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勇担时代新使命”的培训主题展开,活动主要分为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培训课程和户外素质拓展两大部分。外国语学院青马分校活动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实践能力。

开展多元化青马理论课程,用科学的理论知识武装青年大脑。

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主题多元化的青马理论培训课程,力求用最科学、最丰富的理论知识为新一代青年指明前进方向并且弘扬十九大的会议精神,引导青年团体勇担时代使命,发挥好青年团体的重要作用。理论培训课共分四节课程展开: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海主讲以“怎样成为一名好的学生干部”为主题的理论课程,罗书记在课程当中深入地阐述了学生干部的概念、作用、并准确指出了当代青年干部所存在的问题并引导学生干部树立“五个意识”,锻造“两种精养多种能力,成为一名真正优秀的学生干部;团委书记曾渝理则为同学们讲解了正确运用语言沟通技巧的重要性并且告诉同学们要善于在人际交往学会用语言沟通为自己个人发展助威;团委副书记代琳主讲的以"认识大学的脉搏"为主题的理论课程使同学们对于如何培养自身责任意识和提升个人形象又有了新的认识;学院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教师梁正科老师还为同学们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他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变革、伟大实践、理论指导、基本方略、战略安排、行动纲领、坚强领导等七个重要方面来为学院学生干部深度剖析十九大的核心理念及主要价值,并鼓励青年勇于接过历史的火炬,志存高远, 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为青年提供优秀的实践平台,在实践中践行十九大精神!

外国语学院在坚持不懈地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武装青年头脑的同时,也不忘通过趣味集体实践活动来提高学生群体的综合实践素质。活动中,同学们走出寝室、走向操场,摆脱宅文化。通过拔河、“做你的知心人”、“情报快递”等丰富多彩的户外团体素质拓展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培养团队凝聚力,不断提高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同时,由于部分活动需使用英语,同学们还可以在游戏中增强学以致用的能力。同学们在活动当中强健体魄,深刻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与魅力。相信同学们将抱着更大的热情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不负习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努力成为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接班人。

    正如习总书记所言,“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中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的全面建设关乎一个国家的命运,我们坚信,新青年时代教育将在十九大的伟大精神战略的引导下步入新的春天!

  

罗海书记讲解
罗海书记讲解
青马分校
青马分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