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西华讲堂之从“一带一路”说起

作者:曾渝理 邓欣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05-09浏览次数:567

55日,外国语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从‘一带一路’说起”西华讲堂。本次邀请的主讲为四川大学教授博导,国家教育,中宣部和外交部“一带一路”智库专家戴永红教授戴教授自己博学的知识、丰富的经验、幽默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发展的不易和“一带一路”的具体内容以及“一带一路”所带来的发展及其与大学生生活息息相关的方面,并鼓励同学们要将自己的个人发展和国家的规划结合起来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相连,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为国家的发展作出自己应的贡献。

期间,戴教授美国的西进运动与中国的西部大开发相比,为大家分析了四川的地理位置和局势,他指出,四川是“一带一路”的中心,国家会给予重视,赋予四川更的光荣和梦想大家应该抓住这个机遇,把自己的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讲座最后,戴教授为在的大学生和研究生们列出“一带一路”涉及的主要领域,鼓励大家这些方面发展,做一个能够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能够将个人规划与国家命运相连的人。

讲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