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会大学硕士招生宣讲会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130


宣讲会时间:1025日(周四)晚6:30

宣讲会地点: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化学楼六楼会议室


香港浸会大学介绍

香港浸会大学创立于1956年,是香港八所公立大学之一,获政府授权颁发博士、硕士、学士,以及副学士学位。自2003年起,获国家教育部批准在内地进行研究生招生。所颁学位获得国家教育部及国际社会认可。作为文理型综合大学,浸大设有七个学院,包括文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中医药学院、传理学院、理学院、社会科学院及视觉艺术院,研究生专业达40多个。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的2018亚洲大学排名,香港浸会大学排名为55,而在QS选出的50所全球年轻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9名。此外,浸大也被评为亚太地区最适宜国际学生学习生活的学校之一。

大学创办至今,一直致力于教学与研究,广纳贤才,服务社会,探求学术,陶冶情操,追求卓越成就。同时大学实行英语授课,以配合国际化的需要。除一般课堂的学习外,浸大亦通过人文素质的训练,让学生有机会全面地接受全人教育。

宣讲会主要内容:

全面剖析香港高校录取规律,往年录取学生情况,往届毕业生就业和深造情况;

详细介绍大学及相关专业情况,包括学校及院系专业的实力、设施、资源,对比在港学习和国内学习的区别,分享海外求学的经历等方方面面;

欢迎现场申请,可于现场直接提交材料,进入面试环节;

特设问答环节,同学可以就关心的问题与宣讲的教授进行现场沟通。


奖学金:

入学奖学金

学习优秀奖学金

主讲嘉宾(暂定)

钟姗姗博士(香港浸会大学生物系 香港理工大学博士)

朱福荣教授(香港浸会大学物理系 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博士)

张晓明教授(香港浸会大学计算机系 香港中文大学博士)

游展高博士(香港浸会大学数学系 香港浸会大学博士)

胡娣博士 (香港浸会大学化学系 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博士)


专业介绍 :

1.运筹学及商业统计学理学双硕士学位课程——全港首创,强强联合,与英国肯特大学同时颁发学位

本课程旨与英国肯特大学合办,在为运筹学及商业统计学领域的专业人士提供进一步学习深造的机会,同时也为有意于从事运筹学及商业统计学工作的人士提供实现职业转变的途径。

2.金融数学及金融市场理学双硕士学位课程——全金融课程,国际化的教学,香港浸会大学和英国肯特大学大学同时颁发学位

3.分析化学理学硕士课程——香港及东南亚唯一相关专业,24年历史,全港最强

为分析化学和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提供深造机会,为公共和工业试验室以及研究机构提供相关学习课程,使学生在毕业后能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对基础理论以及分析化学在现代物理化学的应用方面有深刻理解。

4.环境及公共卫生管理理学硕士学位课程——多学科交叉教学,课程新颖实用

为社会培养具有出色专业素质的高级环境管理人才。本课程采用多学科交叉教学模式,将管理技巧有机地与环境保护和维护公共健康相结合。

5.食品分析及食品安全管理课程——热门领域,多学科交叉教学,就业前景广阔

本课程旨在培养技术多元化人才和传播食品相关知识,为有意在香港,内地和其他国家的食品行业,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和非盈利组织从事和承担控制食品安全的人士提供继续深造的机会。课程将涵盖新兴的食品安全领域和最新的食品分析方法来监控食品质量、食品添加剂和食品微生物。学生们还将学习风险评估,风险分析和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

6.信息科技管理理学硕士学位课程——技术与管理并重

本课程旨在培育信息科技管理人才,让学员掌握先进的信息技术及管理知识、及将这些技术及管理知识融会贯通,使学员有足够的能力去设计、开发及管理信息系统及项目。

7. 绿色能源与环境理学硕士学位课程——朝阳学科,前景广阔

绿色能源科技理学硕士课程旨在为本科毕业生提供进一步的深造,以使其适应未来在绿色能源、环境监测以及相关社会研究职业生涯上的需求。

8.先进信息系统理学硕士课程——涵盖面广,实用有效,技术为重

本课程专为那些对先进信息科技感兴趣的人士设计,旨在培养一批走在信息科技领域前沿的高端人才。


商学院:

创业及环球市场硕士专业Master of Science in Entrepreneurship and Global Marketing


文学院:

文化与比较研究硕士专业 Master of Arts in Literary and Comparative Studies


◆申请资格:

拥有教育部认可的大学或大专院校所颁发的理科、工科、商科或相关学科的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历

要求申请人的大学平均成绩良好,具有较好的英语水平(需提供TOEFLIELTS或国家英语考试其中任一项成绩证明)。


香港浸会大学内地申请处:

电话: 010-61768389 84846648 传真:010-8484 7748

Email: chinahuaxia@sina.cn hkemail@sina.cn

Website: chinahuaxi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