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爱在社区】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319


:唐春蕾

2019414日,西华大学外国语学院青服队在五粮村社区举办了以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为主题的垃圾分类活动,进一步宣传垃圾分呼吁社区儿童垃圾分类意识。通过社区儿童开展主题活动,在社区指定位置张贴海报、悬挂横幅等形式面向社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志愿者们通过开展垃圾分类的相关游戏,小朋友们在参与游戏的同时主动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游戏中的奖励制度更是极大地调动了小朋友对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积极性。面向社区儿童开展主题活动外,青服队志愿者们还通过在社区指定位置悬挂横幅和张贴海报方法来扩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

志愿者张贴相关主题海报

通过此次在社区开展的垃圾分类活动,进一步增强社区儿童垃圾分类意识,提高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关注度,促进全社会生态文明素质的提升,让更多的人加入垃圾分类工作中来,开创人人争做良好生态环境的守卫者和建设者的新局面。

志愿者们与小朋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