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发布者:彭陈丽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3646

西华大学外国语学院成立于1983年,现有英语、日语和翻译三个本科专业、以及外国语言文学和翻译硕士两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形成完整的“本-硕”培养体系,开设有英、日、俄、法、韩等语种课程,设有成都和宜宾两个教学点。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109人,其中教授、副教授55人,博士、硕士学位教师达85%以上,长期聘有3-5名外籍教师。近年来主持各类国家级项目10余项、省部级项目30余项、厅级项目50余项;出版专(译)著、教材55余部;发表高水平论文500余篇;获省级科研成果奖、教学成果奖5项。拥有各类语言实验室、翻译实训室等52间。

学院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促进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为导向,认真落实“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理念,创新实施“外语+”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一专多能”和“精外语、宽领域,跨文化、有特长”的高素质国际化人才。

   学院学风优良,人才培养质量过硬,社会认同度高。在各类国际、国家级大赛中屡创佳绩;积极参加博鳌论坛、欧洽会等重要活动语言志愿服务;专业四级、专业八级过级率名列省内同类高校前列;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保持在95%左右。学院与美、英、澳、日等国高校建立了联合培养和带薪实习机制;在省内28所重点中小学、翻译公司和语言机构单位建立了教学实践就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