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英日配音大赛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9-05-12浏览次数:1107

 撰稿人:代素芳

51121:00外国语学院主题为“My choice, My voice 的第英、日配音大赛决赛在四教报告厅圆满落幕。本次英、日配音大赛共有33支队伍参赛,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12支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内容由两个部分组成:第一个部分是参赛选手们用自己参赛的语种进行小组自我介绍和配音选段介绍,展现自我风采;第二部分是配音比赛的主要环节,每组选手分别选取一部或几部影视剧的片段进行配音。

选手们富有创意的风采展示和精彩的配音秀都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参赛小组配音音影片段取材广泛,既有姐妹情深的“冰雪奇缘”,也有勇敢的“Tangled ,更有令人捧腹大笑的美剧“破产姐妹”和日本动漫“银魂”等,不少角色配音难度较高,一些优秀选手不仅英日语口语地道,而且对人物的情绪把握恰如其分,语言模仿堪比影视原声。观众们在欣赏到精彩影视片段的同时,也享受了一场听觉上的盛宴。当然,在激烈的比赛过程中还有轻松的“听歌识曲”观众互动活动,参与的幸运观众均获赠精美礼品一份。

 在所有队伍完成比赛后,评委王阿秋老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和自我示范对此次大赛做了精彩点评,外教Steven和日本留学生色川真一也分别用他们的语言对此次大赛给予了肯定。最终,“美少女战士”组合凭借其精彩的配音合作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普阿特夏”组合获得了第二名,“鸡蛋少女”组合获得了第三名。

次配音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配音的魅力,更是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的舞台,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创新积极性更有利于同学们的外语表达能力,提高外语学习的积极性

(比赛现场1)  

(比赛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