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第十六届科技文体艺术节之外语文化活动月圆满落幕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445

  撰稿人/罗雨虹

为激发西华学子对英语学习的热情,加强不同专业学生之间的交流,营造充满活力的英语学习环境,充分展现大学生良好的学习风貌,由外国语学院团委主办“语你同行”16届外语文化活动圆满落幕

此次“语你同行”外语文化活动月面向西华大学全体学生,吸引了近1000名学生参加。历时一个多月,由英文诗歌朗诵比赛、趣味英语大赛、外文歌唱大赛、英文翻译大赛、英日配音大赛、英语风采大赛六个部分组成。

英文诗歌朗诵比赛以“英韵朗九州,诗情话西华”为主题,于4126B202成功举办全校58组选手报名参赛,本次比赛流程包括初赛和决赛。初赛环节由选手自主准备英文诗歌朗诵,排名前十的选手晋级决赛。决赛由选手抽签抽取我院自主命题的十首英文诗歌进行朗诵,最终角逐出3组选手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趣味英语大赛以“Happy English,Happy University”为主题,全校有59组选手,共计200余名同学报名参赛。59组参赛选手在初赛中通过快速记单词你翻我译单词碎片三个环节的比拼,角逐出九个小组进入最后决赛。56于四教报告厅成功举办趣味英语大赛决赛,各组选手花样别出,大展身手,最终三组选手分别斩获一、二、三等奖。

外文歌唱大赛以Sing&Young”为主题,吸引了全校一百多名热爱音乐、热爱英语的选手,经过初赛和复赛的重重考验,选拔出10名选手晋级决赛。56日晚,在学生活动中心三楼举行了精彩纷呈决赛,在让人赏心悦目的音乐声中3名同学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冠亚季军。

英文翻译大赛以“翻译官101”为主题,自宣传到开展比赛共有200余人参加,此次大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根据专业特色、学科知识等结合中外经典文化和时事热点,分别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制定了不同难度的AB两类笔译试题。59日,在4A-104举行的决赛中共角逐出8名选手,分别荣获了一、二、三等奖。

英日配音大赛以“My choice, My voice ”为主题,初赛共有33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12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于511日在四教报告厅举行,赛程第一部分是选手自选语种进行小组介绍和配音选段介绍,展现自我风采;第二部分是配音,每组选手分别选取一部或几部影视剧的片段进行配音。一场听觉盛宴诞生了3组优秀选手,分别斩获第一、二、三名。

 英语风采大赛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校内预选赛以“Your Own Big Story in 2049”为主题,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全校共计57位选手报名参赛。初赛为2分钟的即兴演讲、复赛为选手两两组队进行对话,最终10名选手晋级决赛。513日在四教报告厅举办英语风采大赛决赛,比赛由命题演讲即兴演讲听歌识曲和绕口令等游戏互动环节组成,选手们独具匠心,各自展现风采,最终3名选手获得三等奖,2名选手获得二等奖,1名选手荣膺桂冠。

外语文化活动月外国语学院的特色品牌活动,彰显了学院专业特色与办学理念,吸引了多个学院的学生积极参与,提升了广大学子对外语学习的兴趣。多元素、多样化的比赛为广大师生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使同学们更加了解西方文化,领略异域风情,展示青春魅力风采,同时营造了浓厚的语言学习环境以及艺术氛围,促进了我校学生的全面发展。

(趣味英语大赛)

 (外文歌唱大赛)

(英文翻译大赛)

  (英日配音大赛)

  (英文诗歌朗诵比赛)

(英语风采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