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为本,从心开始”---外国语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188

撰稿人:程维芬

523日,外国语学院以“育人为本,从心开始”为主题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在西华大学明德广场顺利进行本次活动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趣味性高、针对性强且意义深远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为加强师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解决同学们的心理困惑,引导同学们在面对学习、社交、社会时保持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为形成关注、重视心理健康教育的良好学院氛围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本次活动主要为心理游戏区,分4个阶段进行,分别为:轻松一刻、勇敢前行、感知心灵、敞开心扉。其中,在轻松一刻环节中,同学们参与“你比我猜”游戏不仅能高效释放心理压力,愉悦身心,而且还能激发想象力,增强同学合作竞争意识。其次,通过参与“盲行”游戏和“蒙眼作画”活动,同学们了解并表现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在遇到生活、学习、工作上的任何困难时都不退缩,勇敢前行。最后,同学们在考验参赛者双方彼此的默契度和信任度的“信任之旅”游戏环节中敞开心扉,积极活跃,随机应变,有利于激发同学们感恩生活、乐观向上的积极心理。

 活动现场

 小学生积极参与活动

 除了本校大学生踊跃报名参与,小学生们也迫不及待地加入了此次活动,游戏比赛过程中不断爆发出欢呼喝彩声,国际友人们也被活动现场的热烈氛围所吸引并加入其中。我院“5.25”活动工作人员以较好的外语沟通能力的优势向国际友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由来、游戏规则及活动开展的意义,向国际传递了我国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现状,能够促进更多的人关注并了解有关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

 国际友人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根据西华大学对“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相关要求及通知,学院认真准备、严格落实,活动的开展彰显了外国语学院的特色和活力,让广大师生领略了外院风采,提高了外国语学院的人气和影响力。通过丰富有趣且具有教育、思考意义的游戏,不仅让同学们从生活学习中释放压力,获得一份有趣又有教育性的回忆,还让同学们从中得到启示,了解并重视自己的心理状态,学会一些调节心理的方法,从而保持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面对生活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