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召开2019届优秀毕业学生干部座谈会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256

撰稿人:何芳婷

527日中午12点,外国语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学生干部座谈会于学院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由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张德婷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罗海、学工办主任曾渝理、学院助理辅导员罗雨虹、张方顺老师,以及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部分干部和20162017级部分班级代表参加。

会议开始之际,罗书记发表了讲话,表达了他对优秀毕业生干部的赞扬,肯定了其对自我成长的努力以及对外国语学院的奉献,同时也表达了对在座其他学生干部的期望,希望同学们都能成长为优秀的学生干部。其次,罗书记提出,学生干部需努力学习的同时兼顾学生工作,并要有奉献精神和意识,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还要具备政治敏锐性,关心国家大事,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坚定爱国信念,始终站在祖国这一方。

(党委书记罗海老师发表讲话)

随后,优秀毕业学生干部、第十五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张永会在座谈会上分享了她在大学实习期间关于工作面试的经验。她提到作为大学生,努力学习永远是其本分,在学习成绩优秀的基础上才能去做更多有利于自身发展的事情,除此之外要积极参加课外实践活动,增强自己的自信心,锻炼自己的工作能力,有助于丰富自身简历,提高以后在工作面试中的成功率。同时,她总结了许多面试时的一些经验和技巧,在面对面试官时参加面试者应该怎么做才得体,这对即将需要外出找工作面试的同学来说是十分有用的。对于学姐的慷慨分享在场同学表示十分感谢。对当代毕业生来说,拥有丰富的简历,掌握成功通过面试的技巧,更有助于在职场发挥自己的能力,有利于未来发展。

(优秀毕业学生干部张永会讲话)

大学生活转瞬即逝,通过优秀学子的经验分享,同学们明白作为当代大学生必须要合理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争取向优秀靠拢,做一名合格的优秀大学生,同时大家更加明确学生干部的意义所在,对自身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