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赴郫都区第四中学展开实习

发布者:罗雨虹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122

撰稿人/李字颖

           914日,西华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雪芹、教学办公室主任曾渝理、英语系教师李华英、辅导员罗雨虹一行带领来自2020级英语和翻译专业的六名同学前往郫都区第四中学报到实习。这是我院于2022年在郫都四中建立教学研究基地后的第一次正式到岗教学实习。

       郫都区第四中学副校长刘洪,教务处主任李碧春,高一年级分管行政何鹏飞与我院师生进行了座谈。首先,刘洪副校长代表郫都区第四中学向我院师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郫都四中的教育成果、师资队伍、年级主要情况等。随后,我院李学芹副院长就参加实习学生情况向郫都四中领导做了简要介绍,并真切寄语我院学生要珍惜机会、锻炼自己、磨练品格,用出色的表现,踏实的态度对待本次实习活动,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积累教学经验。最后,郫都四中高一年级分管行政何老师就安全、食宿、交通等方面介绍了本次到岗教学实习的相关安排。

       本次教学实习将持续两个月,我院实习生将跟随班主任参与班级管理、学生教育,班级建设等工作,在见习和实践中加深对班主任角色的认识。同时,实习生们还会观摩带教老师的课堂教学,分析并撰写教学案例,在真实岗位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两校将进一步加强实习实践交流,推动校地(企)合作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