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西昌冕宁县开展2019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407

撰稿人/张知慧、胡秋芸

7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赴西昌市冕宁县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凉山州冕宁红色筑梦队从西华大学出发,历经五小时顺利抵达西昌市,将在冕宁县开展为期一周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海,学院辅导员彭陈丽老师随队指导,学生会主席李赵带队,成员包括第17届团委学生会部分干部、大二大三优秀学生、研究生共11人。

(出发前合影)

  

到达冕宁县后,红色筑梦队全体成员受到了冕宁县政协办邓宇勇主任的热情接待。团队成员顺利入住当地宾馆并稍作休息后,邓宇勇主任带领团队成员了解当地的民俗风情、建筑特色、饮食习惯等。全队成员对当地民俗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并为接下来各项实践活动的开展做好了充分准备。

  

(团队抵达冕宁县)

2019年外国语学院赴西昌市冕宁县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专项调研活动,旨在深挖四川红色文化资源,以实地考察的方式,深化红色教育,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初心使命和奋斗精神,探索把握红色基因的内涵实质和传承规律,把传承红色基因与培育新时代青年有机结合起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