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赴眉山义和开展2019暑期“三下乡”教育帮扶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467

撰稿人:王馨怡

7月1日,外国语学院赴眉山市义和乡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种太阳”志愿服务队,在义和乡活桥村的教育帮扶实践活动顺利拉开序幕。团队共有9人,来自2017、2018级英语、日语专业学生8人,学院学工办主任曾渝理老师随队指导。

炎炎的夏日高温也按捺不住队员们激动的心情和似火的热情。队伍到达活桥村受到了当地政府领导的亲切接见,随后队员们便开始前往教室进规划和布置,提前熟悉教室以及周边的环境,努力为接下来几天的教学工作做好铺垫。

随后,队员们根据现场的情况对课程安排和教学方式进行了修改,把活动安排的更加贴近孩子们的教育和成长。

服务队在出发前参加了外国语学院2019“三下乡”动员大会,精心的设计了针对小朋友的趣味英语教学以及简单的外国国家文化,也安排了许多互动的小游戏,增进和孩子们之间的感情。队员们在出发前还购买了彩笔、卡纸、便利贴等教学工具,也给孩子们买了作业本、钢笔等学习用品作为小礼物。

虽然我们的教学工作还未正式开始,但队员们的热情和努力不会白费,一定会竭尽全力地为这里的孩子们带来良好的课堂环境和快乐游戏的小天地。

相信眉山小队在后面的几天宝贵的时间里能和孩子们亲密相处,给他们的暑假生活留下一抹不一样的回忆。

(队伍合影)

(团队受到当地领导的亲切接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