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西昌冕宁县开展2019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7.3)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386

撰稿人/张知慧、胡秋芸

7月3日,外国语学院赴西昌市冕宁县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红色筑梦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到第三天。经过前一天的红色之行,团队成员们更加充满期待,满怀激情地投入到今日的活动中。该日的活动主要有两项:一是参观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二是探访元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油橄榄种植基地。

(参观卫星发射基地合影)

科技是一个国家的实力的象征。科技强则国强,科技进步则国进步。中国青年在如今这样一个世界环境下,更应懂得科技的重要性。带着这样的初衷,筑梦队成员于上午九点来到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参观中国目前对外开放中规模最大、设备技术最先进、承揽卫星发射任务最多、具备发射多型号卫星能力的新型航天器发射场。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

基地工作人员向成员们介绍到: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始建于1970年,1982年交付使用。从1984年1月发射中国第一颗通信卫星进入太空,到2016年11月22日用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天链一号04星送入预定轨道。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活动已突破100次,卫星发射成功率高达90%。在近一个小时的参观过程中,成员们意识到科技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并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应努力学习、认真科研,担起时代使命

(团队成员参观火箭)

农业是人类衣食之源、生存之本,是一切生产的首要条件。而现代农业是建立在现代科学的基础上,用现代科学技术和现代工业来装备农业是必然趋势。其中冕宁县元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油橄榄种植就是现代农业的成功案例。

(橄榄种植基地合影)

  下午三点,筑梦队到达油橄榄种植基地,有幸受到了元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林春福董事长的亲自接待。在林董事长的一路讲解下,小队成员们不仅了解到油橄榄从育苗、播种、采摘、榨油、出油各个环节的基本操作及原理,还近距离接触了不同生长阶段的油橄榄,见识了冕宁得天独厚的油橄榄生长环境。

(林春福董事长介绍油橄榄种植条件)

在科技快速发展,农业亟待振兴的时代背景下,中国青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