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西昌冕宁县开展2019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7.4)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162

撰稿人/胡秋芸、张知慧

7月4日,外国语学院赴西昌市冕宁县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到第四天该日红色筑梦队参观了红军纪念馆、考察了大桥水库。

(冕宁红军长征纪念馆合影)

为更深入感悟“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这一实践主题,红色筑梦队于上午十点到达位于冕宁县城厢镇东街的红军长征纪念馆。该纪念馆是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三严三实”党性教育基地。从1965年建馆至今,仍保留了当年毛泽东接见彝族代表和地下党代表的厅堂布局原貌,并陈列文献、文物、图片近200件。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让小队成员们进一步了解了红军万里长征的故事,感悟到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更应不惧困难、迎难而上,继承发扬革命先驱们吃苦耐劳、坚忍不拔的长征精神。

(参观历史名人壁画)

下午三点,在冕宁县政协办邓主任的陪同下,团队成员顺利对县北部大桥镇的大桥水库进行了实地考察。大桥水库海拔两千多米,位于安宁河平原,系四川省重点水利建设项目。该水库以供水为主、集农业灌溉与发电综合发展,近年来还衍生出生态旅游的功能。它不仅是安宁河流域群众的生活保障,对于冕宁县在新时代走好新道路、贯彻新理念具有重要意义;还引水入西昌,将为攀西资源开发起到龙头性作用,推动攀西资源全面开发队员们观察水库地形、考察水质时发现,大桥水库作为一级饮用水源保护地,即便有专人负责定期清洁维护,部分浅滩沿岸由于人为因素或雨水冲刷等自然因素,仍存在垃圾漂聚的现象。小队成员们在此呼吁,青年学子应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人爱护环境,积极践行“绿山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发展理念。

(考察水库水质)

红色筑梦队在四天的红色文化探索过程中,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充满红色文化的冕宁县,进一步增强了团队成员践行红色精神的意识。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红色筑梦队所有成员一定会牢记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经历,并将红色精神付诸实践,让红色基因永久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