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西昌冕宁县开展2019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7.5)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187

撰稿人/张知慧、胡秋芸

7月5日,外国语学院红色筑梦队在西昌市冕宁县开展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到最后一天。为进一步了解冕宁县当地的风土人情和红色文化,团队成员组织开展了趣味教学活动、参观红色冕宁纪念馆以及街访市民三项活动。

(与城厢小学二年级1班同学合影)

上午九点,红色筑梦队全体成员来到冕宁县城厢小学开展以“趣学英语,乐唱红歌”为主题的趣味教学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为小朋友们提供一个接触英语的机会并激发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同时也要传承红色精神、弘扬红色文化。在整个教学过程中,小朋友们不仅积极地配合队员们的教学工作,也踊跃参与各个环节,如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分享自己的理想、合唱庄重的红歌等。此次城厢小学趣味教学活动,不仅给小朋友带去了知识、欢乐,也给团队成员带来了成就感、获得感。

(同学们合唱红歌)

下午三点,红色筑梦队来到冕宁县城的红军文化广场。这里坐落着一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大文化建设项目——红色冕宁纪念馆。该馆以红色主题为背景,全面展现出冕宁80年来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社会主义建设进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未来冕宁”的发展前景。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队员们对纪念馆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参观,更加直观、更加形象,更加真实地感受到近些年来冕宁县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所取得的飞速发展,以及汉彝各族人民为实现民族大团结而做出的不懈努力。

(讲解员讲解红军长征经过)

随后队员们来到老城北街开展街头调查,对当地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和民生民情等方面进行了采访。采访者的回答,队员们对当地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尤其是了解到政府进行民生建设而实施的一系列惠民政策,不仅保障了生活需求,也提供了医疗、养老、住房等方面的便利。被采访者也纷纷表示要感谢党和政府,正是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才让大家过上了好日子,并朝着全面小康社会不懈奋斗。

(采访当地彝族居民)

在对当地部分彝族贫困户进行走访时,队员们了解到,四川省精准扶贫工作在这里有条不紊的开展着,村民的基本生活都得到了保障,全面实现“五通八有,三不愁,四保障”。村民们纷纷表示多亏了党和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方针,帮助大家过上了好日子。助力脱贫攻坚,祖国在行动,我们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