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西华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736



 嘿,你了解西华外国语学院吗?



 西华外院你都不知道?看这里,带你玩转西华外院

1

 西华大学

01

 基本概况

 建校于1960年,至今走过59年的风风雨雨。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是一所学科门类齐全、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入选“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四川2011计划”、四川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四川省‘双一流’建设计划”,具有向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资格。

 目前,学校有校本部、彭州、人南校区三个校区,占地总面积近3000,设有27个学院,89个本科专业;18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学科,12个专业硕士学位类别,68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全日制在校学生4.5万 余人,研究生2000余人。是一所学科门类齐全、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综合性大学,2018年新增宜宾研究院。










02

 学术研究

1

 科研成果

2015年到2018年,西华大学承担或参与了400余项国家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和部省级重点科研课题,成果转化及项目合作产生了巨大的直接或间接经济效益,获得国家、部省级科技进步奖和各类成果奖40余项

2

 科研机构

 我校目前拥有一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3四川“2011计划”协同创新中心,2四川省重点实验室,13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2四川省哲社重点研究基地,3四川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5四川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1四川省区域与国别重点研究基地,其它厅局级学科平台4个,重点研究中心5所。










03

 校内风光

 西华大学南门

 四教红砖楼

 卓越广场

 锦地操场

 西华记忆

 七教大楼

 月亮门

 图书馆

 马尔代夫

 不停穿梭的小白龙


 西华的美还有许多许多

 静待你去发现......

04

 学子风采

1

 西华大学啦啦操

 西华大学在亚运会全国选拔赛总决赛表演

2017年世界啦啦队锦标赛第五名

2

 校园好声音

 第三届校园好声音冠军

3

 参加2019央视春晚

 春海春晚现场图

 百狮贺喜报新春春晚现场图





4

 参演央视全国大学生文艺汇演



 西华的哪个学院最棒呀?



 哪个最棒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外国语学院是真的很不错!

2

 外国语学院

01

 学院概况

  西华大学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83年,学院目前有教职员工120余人,教授、副教授52,博士、硕士学位教师达80%;专业教师中90%曾到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瑞典、比利时、捷克等国家攻读学位、做访问学者、研究工作或学术交流。

 外国语学院所在教学楼

   近年来在学术科研方面,学院取得了巨大成就。连续4年获得社科基金项目,目前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5项,省部厅及横向科研项目50余项、其他项目24项;省级教改课题2项,校级教改8项;发表科研论文300余篇;编写出版教材、专著、译著、词典共20余部;主持承担1门省级精品课程和4门校级精品课程。学生获得国家和省级各类竞赛奖200余人,其中国家级一等奖20余人;获大学生综合A级证书100多人。

1

专业设置

 目前拥有2个硕士点,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翻译硕士(全日制、非全日制),3个本科专业(英语、日语和翻译)。

2

教学设施

 多媒体语言实验室、翻译实训室、笔译实验室、口译实验室以及口语多媒体教室共26,国内外实习就业基地22

3

交流与合作

 设有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交换生、游学及带薪实习项目,设有日本、新加坡、中东等国家实习与就业项目,每年参与这些项目的学生近100

 与成都新东方、瑞思学科、日本大和语言学校、策马翻译、精益通等国内外知名教育培训、翻译机构以及省内知名中学等优质教育资源合作培养人才。

4

承办比赛

 学院承办许多国家级赛事,如慕课、研讨会等,每年都有学生在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中问鼎殊荣,或参与博鳌论坛、欧洽会等国际重大活动做翻译服务,或活跃于省内各大旅行社承接国外游客游览名山大川。搭建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外研社”杯系列(演讲、阅读、写作)比赛、ACTS英语综合能力竞赛、全国口(笔)译大赛、全国日语演讲比赛等学科竞赛平台,打造了“外语文化活动月”、“英语角”、“日语角”第二课堂特色活动。

5

教学标准

 聚焦“听说读写译”五大外语语言能力训练,学生以一口流利的外语(英语,日语),服务国家三大战略发展及西部开发,服务四川文化走出去发展战略及成都国际化水平提升。毕业生就业率平均保持在90%左右。

02

 学术科研


西华讲堂:上海交通大学彭青龙教授来校开讲



西华讲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冯光武教授作为主讲

 四川外国语大学王寅教授应邀到外国语学院作学术讲座


 西华讲堂:西南交通大学李成坚教授来校开讲


  我院将举办第五届四川省高校外语专业硕博论坛

03

 奖助学金

  西华大学奖助体系分为国家奖学金,国家学业奖学金,国家助学金,以及企业/社会捐助的奖助金(如“刘永行奖学金”、“唐立新奖学金”、“唐鸿军奖学金”等)。学校制定有完善的研究生奖助评审办法,如《西华大学研究生国家助学金评审暂行办法》和《西华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暂行办法》等有效保障研究生奖助金的公平和公正性。同时,外国语学院亦针对专业特点制定了《西华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三金”评审细则》。各奖项奖助比例如下:

04

 外院特色

1

 科技文体艺术节—外语文化活动月系列活动

 包括“英日翻译大赛”、“趣味英语大赛”、“英语风采大赛”、“外文歌唱大赛”、“英日配音大赛”。

 英日翻译大赛现场

 趣味英语大赛

 英语风采大赛现场

 外文歌唱大赛

 英日配音大赛现场

2

 “三下乡”活动

3

 党团活动


4

  我院日语系最美和风寝室攻占人民日报

 这不是别人家的寝室,就是“我们”家的寝室





 我考研想考西华外院哎,有详细的攻略吗?



 眼光不错哦,详细攻略看这里~

3

 外国语学院硕士点介绍

01

 专业简介

 西华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学位授权点,于20039月获得批准;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点2010年建立。学科点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富有潜力的学术队伍:教授7、副教授19 、讲师8,外籍教师3,其中90%具有海外留学或访学经历;有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评阅咨询专家,省优秀青年教师标兵称号获得者,省普通高校“十佳青年教师”提名奖获得者,中国翻译协会专家会员,教学名师。近年来,学科建设突飞猛进,积极承担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在语言学、外语教学、翻译理论、文学等领域取得重要成果: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省部级项目11省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1由外研社、高教社等出版学术专著5译著4教材5编著3;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CSSCI收录18篇,ISTP 2);获得省政府教学成果奖1省翻译协会奖5厅级科研成果奖2;承担建设省级精品课程《英语阅读》1


02

 优秀学子介绍

于云飞,西南交通大学2018级博士生,西华大学优秀毕业生。2018年通过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CATTI一级笔译,持有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二级笔译二级口译证书。在西华大学就读期间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西华大学研究生一等奖学金等荣誉,代表学院参加第四届、第五届全国口译大赛和第四届、第五届四川省“通译杯”口译大赛。

宋晴,西华大学2014MTI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硕士。成都友好国旅有限公司CEO。四川省旅游协会研学旅行分会顾问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旅游协会研学旅行分会专家智库讲师。成长小脚丫教育旅游平台创始人,四川泛素质教育品牌先锋 —“小脚丫联盟”创始人,小脚丫乐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西南最大的营地教育品牌机构--“友好少年”CEO。家庭教育品牌“晴儿课堂”创始人国家研学旅行高级导师 & 高级指导师,营地教育高级导师,研学旅行&营地教育策划&课程开发设计师,家庭教育讲师。

李秋靓,中共党员,西华大学2014级翻译硕士毕业生。现为西安外国语大学2018翻译学博士生,西安外国语大学英语写作课兼职教师。在硕士期间多次参加口译实践活动,担任欧洽会欧盟使团陪同口译,西博会陪同口译,世界越柬寮华人联合会陪同口译,澳大利亚艺术家William Yang中国巡演成都站陪同口译,以色列无线电专家Dr. Haim Mazar西华大学讲座陪同翻译等等,同时一直兼职从事笔译实践;于20159月——20166月担任西华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大学英语、大学英语视听说代课教师;硕士三年担任外国语学院研究生2014级翻硕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多次获得学业二等奖学金,获得2017年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 级证书”;于20168月——20171月赴瑞典哈尔姆斯塔德大学交流学习。

03

 学生活动

 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让研究生的生活除了常规的学习外,更加有趣也更好地在各方面锻炼了自身的能力。

 研究生在迎新晚会上表演

 研究生答辩

 学生精益通翻译公司见习

 成都策马翻译公司见习

 学生参加欧洽会

 学生担任博鳌论坛志愿者

 学生参加全国口译大赛

 我院硕士研究生在上海国展中心担任会务翻译

 赴匈牙利交换研究生

 赴匈牙利交换研究生受聘担任国际会议翻译

 学生担任四川-波兰高等教育合作交流会志愿者

04

 秉承“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近年来,为高校培养师资,为企业培养人才,为社会提供服务。部分硕士研究生就业情况:

军        成都中医药大学      

谭其佳       湖北三峡大学

侯雯玲       中国计量大学

吴珂嘉       四川轻化工大学    

王丹丹       西华师范大学

成UI立       成都师范学院         

高UI原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范仲敏       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 

苏华        郑州师范学院    

孙露洁       四川工业科技学院

王海涛       攀枝花学院      

王一       四川工商学院

钟义       阿坝师院     

宁尧       重庆财经职业学院     

杨婉邱       四川外国语成都学院      

晏乔       阿坝师范

应文娇       扬州市国税局    

袁莉       潜江曹禺中学

张树芳       安徽外国语学院    

贾婷       四川工商学院  

李进荔       重庆教育国际交流协会  

蔡  华      成都东软学院   

李倩雯       西南航空职业学院    

梁  蜜      四川护理学院  

焦聪聪       华润雪花啤酒学院     

左  亮      宜春学院

郑艳哲       江苏金刚文化科技集团

朱世佳       江西广播电视大学

曾渝理       西华大学    

石元鹏       西华大学

龚翠艳       西华大学    

张艺鸣       西华大学

曾雅霓       西华大学

......

                     

 关于西华、外院、硕士点的介绍到这里就结束了,希望这份攻略会对你有所帮助。我们万事俱备,只欠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