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团队获2023四川省“高教社杯”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省级一等奖

发布者:彭陈丽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109


1028日,2023年四川省“高教社杯”普通本科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复赛圆满落幕。我院梁勇、田芳、廖莉英语教师团队在“大学英语”组别中荣获“一等奖”。

此次比赛旨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外语教师课程思政教育教学能力,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比赛涵盖了外语课程思政教育理念、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等,鼓励教师们在传授语言知识和培养语言应用能力的过程中,充分发挥价值引领的重要作用。在前期的省级初赛中,评审专家从50个教学设计作品中评出了30个作品晋级线下复赛。

在学院领导的关心下,参赛团队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积极备赛。参赛教师团队选用了高等教育出版社《新通用大学英语3》第八单元《Inventions & Technology》。教学方案设计展现了团队在外语课程思政教学中的实践和思考,从“个人体验”微观层面到“国家发展”宏观层面进行知识传授与思政教育,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在教学中体现了课程思政,展现了外语课程思政教育的魅力,为外语课程思政建设做出有益的探索。最终,参赛教师团队以其丰富的教学内容、生动的课程展示赢得了专家评委的高度认可,充分展现了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和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