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理解当代中国”四川省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4金1银5铜,取得重大突破

发布者:黄攀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41

2023114日至5日,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四川省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决赛在四川大学举办。本次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大学承办,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外语专业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协办。来自四川省内53所高校的600余名选手参加大赛。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在多项比赛中表现优异,共斩获金奖4项、银奖1项、铜奖5项,取得历史最好成绩,覆盖郫都和宜宾校区学生。

在本次大赛中,经同学们的努力和各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外国语学院2021级翻译专业莫虹学获演讲大赛金奖;2020级翻译专业巫智洁、2021级英语专业王俊钦获阅读大赛金奖;2021级法学专业余明芝获阅读大赛铜奖;2021级翻译专业刘好好获笔译大赛金奖;2020级英语专业宋婷获口译大赛铜奖;2021级英语专业乐遥、2022级外应专业邵欢、2022级社会工作专业黄燕晶获写作大赛铜奖;2020级日语专业王倩获多语种日语组银奖。其中,莫虹学、巫智洁、王俊钦和刘好好四位同学凭借突出的表现获得晋级,将于202312月代表四川省参加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总决赛。


 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既是落实“三进”工作、深化课程思政的重要举措,又是推动外语教育改革、为国家培养更多国际传播实践人才的创新模式。

   此次比赛获奖突破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历史最好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外语学院学子过硬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思维能力和志存高远、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反映了我校外语学院培养复合型外语人才的显著成果,体现了西华大学立德树人的突出成效。外国语学院将不忘初心,以教促育,继续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全院教师将以此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进一步推动英语课程建设与教学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