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高教社杯”大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大赛中斩获佳绩——四川省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

发布者:黄攀发布时间:2023-11-25浏览次数:39

撰稿人:徐磊、杨濮而

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华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举办的“高教社杯”大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大赛已在四川赛区完美落幕。

高教社杯”大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大赛)分为校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外院学子凭借优秀的双语能力在此次大赛的校赛和省赛中脱颖而出。其中,2021级翻译专业杨谨菡2021级数字与媒体艺术专业杨嘉译,2021级翻译专业徐磊制作的作品《flavour in chengdu(烟火成都)》2021级英语专业苏亭羽,2022级英语专业王尧,2020级翻译专业杨濮而,2021级英语专业徐康卓,2021级英语专业王俊钦制作的作品《锦绣盛世:蜀锦与文化盛宴的邂逅(Flourishing Splendor: The Encounter of Shu Brocade and Cultural Extravaganza)》均获得四川赛区一等奖,分别由许媛鹓老师和甘熙婷老师指导。2020级翻译专业侯昕妤制作的作品《随杜甫看成都》获得四川赛区二等奖,由罗雨虹老师和罗海老师指导。

   此赛事旨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的重要指示,发挥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语言文字功底和视觉素养,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让国际社会对中国独特的历史传统、国情民风、中华文脉有深入的了解,让世界广为认识、理解和认同中国道路、中国精神和中国价值,为构建对外话语体系、中国叙事体系和国际文化传播体系贡献青春力量。

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的号召,结合当代实际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学生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涵养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拓宽知识广度和知识深度,展现外语能力、跨文化能力和创新能力等综合素养。外国语学院将不忘初心,以赛促学,继续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推动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