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团队参加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外语专业委员会2023年年会

发布者:彭陈丽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61


  122-3日,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外语专业委员会2023年年会暨外语教学研讨会在成都理工大学召开,来自国内外130余个高校和企事业单位的200余名代表参会。我院院长李国宏教授带队,与李学芹副院长、叶林果副院长、大学英语二部主任王飞、日语系主任黄倩雯、翻译系主任李华英、英语系主任梁勇等一行7人参会并作报告。

(我院参会教师代表)

 大会邀请多名省内外知名外语教育专家作主旨报告。西安外国语大学姜亚军教授论述了“外语教育转型发展与外语教育自主知识体系建设”,华中师范大学罗良功教授对“外语学科的传统资源与时代发展”进行了梳理和展望。此外,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王欣教授、电子科技大学胡杰辉教授、西南交通大学俞森林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张家瑞教授、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王朝晖教授、四川师范大学曹曦颖教授、成都理工大学刘永志教授等先后就四川高等学校外语教育、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发表精彩讲演,专委会秘书长黄丽君教授作四川省高教学会高校外语专委会作2023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我院翻译系主任李华英、英语系主任梁勇在分论坛作报告。

(我院教师在会议作报告并获证明)

此外,经专委会批准,我院获得2024年年会的承办权。通过参加我省外语学术年会,积极与兄弟院校交流与学习,形成高质量人才培养的合力,助力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这也为我院“本硕”一体化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和双一流专业建设提供了良好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