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顺利举办3.15权益日宣传活动——维护消费权益,打击假冒伪劣

发布者:黄攀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撰稿:朱亚宁

315上午8:00-17:40,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权益部和青服队联合开展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在明德广场展开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了解维护自身权益的重要性,假冒伪劣产品绝不姑息坚决维护自身合法权利

图为本次活动宣传海报

本次活动采取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分别从自身权益维护、打击假冒伪劣、了解消费者权益日三个类别设计共七个游戏,从不同的角度帮助同学们认识自身权益的方方面面游戏中加深权益维护意识

第一类共3个游戏,其中知识问答让同学们在填写问卷的同时了解3.15消费者权益日的由来与发展。“正话反说在滑稽过程的背后隐藏关于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态度与决心;维权小能手让同学们在移动纸条的同时牢记3.15这个与自身息息相关的日子。

图为“我是维权小能手“游戏场景

第二类共2个游戏,其中“避雷小分享“让同学们分享生活中的维权经历,了解生活中有些不经意的行为都是对自己权益的坚定捍卫;英语卡片单词的记忆既帮助同学们巩固了知识,也了解到有关自身权益的特定词汇,帮助同学们注意到生活细微之处。

图为“正话反说“游戏场景

第三类共2个游戏,其中“火眼金睛”让同学正确辨别假冒伪劣产品树立“共同维权”意识;“谁是冒牌货”以及“谁是卧底”让同学们了解到不同商品之间的细微差别。

图为“火眼金睛“游戏场景

本次3.15宣传活动的成功开展离不开各个成员的共同努力。希望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意识到自身权益的重要性,做到自身权益分毫不让假冒伪劣寸步不让要“真实”,不要“假冒”;要“真品”,不要“假货”;要“真心”,不要“假话”要“真情”,不要“假意”。3.15消费者权益日外国语学院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