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25


外国语学院师生认真学习李传林副书专题党课

1016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传林在4B-317作“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强化思想政治教育”的专题党课。学校纪委纪检室、监察处、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发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及大健康管理学院的班子成员和系部主任、支部书记和教师代表一起聆听了这堂党课。

李书记的党课详细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意义、特色及新提法、新亮点,并从理论建设新成果、政治建设新要求、最本质特征新论断、现代化建设新目标、作风建设新举措、依法治校新方略、依规治党新布局、人民中心新理念等八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李书记紧密联系学校实际,要求党领导干部的“德”首要的是政治素质和政治品质,要牢固“四个意识”,根本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教师要成为党执政坚定支持者、先进思想文化传播者及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思想政治工作从深刻内涵上是传承优秀文化和弘扬先进文化的工作,要求汇集师生智慧力量,激发全员能动性和创造性,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发挥人才培养职能。

党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贯穿始终,理论体系严密,听着深受触动。

外国语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1022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朱军以《不忘初心敢担当,牢记使命勇作为》为题做专题党课。全院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系部主任等参加了专题党课。

朱书记首先从“不忘初心”的提出谈起,解读了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并重点结合学院的实际工作,就如何做到“不忘初心”、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展开理论阐述,提出全院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用贯通、知行统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党课中,朱书记结合外国语学院目前工作的现状,强调了勇于承担使命的要求,提出在推进外国语学院强化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科建设水平的过程中,坚持发展的观点,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抓落实,学院领导班子需进一步加强工作的前瞻性,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在实际执行过程中,积极面对存在的问题。以主题教育的成果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奋力突破学院工作的瓶颈。

外国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

专题交流会

1029日,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前期调研成果专题交流会。本次主题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学院建设发展,认真检视问题。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和分管工作,采取了召开调研座谈会,个别访谈,现场走访,外出调研等多种方式切实开展调研工作,认真规划调研方案,

交流会上,班子成员先后发言,对自己调研情况逐一说明,总结了当前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的现状,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对原因进行剖析,提出了整改对策建议。

会议认为: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责任担当意识强化。学院工作稳步进行。下一步,要结合本次调研,落实整改举措,进一步挖掘潜力、激发师生更大活力,推进学院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