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119”消防主题日演讲比赛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162

 

                                                    撰稿人:焦路尧

为减少火灾隐患,增强全民消防意识,自1992年起,每年119日被确定为“全国消防日”。今年是第28个全国消防日,也是中国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一周年纪念日。1110日晚,西华大学外国语学院特此举办“11·9”消防主题日演讲比赛并圆满结束。

   “隐患险于明火,防患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消防员在我们心中一直都是“最美逆行者”,消防问题也一直是重中之重。同学们以《消防安全从我做起》、《隐患险于明火》、《消防细微见诸,防患未然记心中》等为演讲题目,依次进行了精彩的演讲。这些演讲不仅表达了对于消防员的致敬与尊重,同时,也提出了自己对于消防安全的见解与认识,帮助大家更加深刻地了解消防安全,以及如何防范火灾发生和发生时如何安全逃生。随后经过裁判们的严格评分和排名,选出了本次演讲比赛的佼佼者。

    本次比赛旨在共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同学们应对消防问题的能力,加深了同学们对消防安全以及消防员的理解。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119消防日”有了更深的理解与体会,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把安全置于首位。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营造出“规范有序,警钟长鸣”的安全环境,将消防安全铭记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