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为本,从心开始”——记外国语学院5.25心理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111

撰稿人/陈思宇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加强同学们彼此的沟通与交流,外国语学院于近期举办了以“育人为本,从心开始”为主题的5.25心理活动。

在活动初期,学院便开始了细致的安排工作。确定了活动主题与活动内容,确保活动要能够调动起同学的参与热情。本次5.25心理活动分为五个部分,在不同的时间和地点举行。第一个部分是由各班开展特色主题班会,这有利于同学们合理减压、倾听心灵。我们可以看到好多有特色的主题班会呈现在此次活动中,例如2019级日语一班用废旧物品做的时装秀。不仅给大家带来了欢乐,也让同学们学习到了废物利用的道理。

第二个部分是举办心理情景剧视频征集大赛及创意写作大赛,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心灵的盛宴。这个活动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创作力,发挥了同学们的想象力,培养了同学们的合作能力。

第三个部分是举办优秀学长和学姐的分享会。在分享会上,学长和学姐们真诚的分享着自己的大学经历,回答大家刚入校会有的一些问题,让大家能够更平稳的继续接下来的大学生活。

第四个部分是征集学长和学姐们的祝福与鼓励,让大一的萌新们更有勇气去开始自己的大学征途。活动中,我们可以看到台下很多的同学们都备受鼓励,立志要不负时光去追逐自己的梦想。

第五个部分是进行户外素质拓展,主要让大家打破“宅”文化。在活动开始的这一天,现场来了很多同学。活动中有吹乒乓球等游戏,大家兴致勃勃的参与,现场十分欢乐。这个活动充分缓解了同学平时的压力,拓展了他们的人际交往。

   此次的5.25心理活动不仅成功举办,并且收获了良好的效果。通过一系列富有趣味性的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感,为同学们的交往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不仅是一句口号,更多需要通过各类活动来实现。我们相信在学院的不断努力下,同学们能够拥有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