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青马分校第十七期团校活动第一堂课正式开始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106

撰稿人:周冰琳

 为培养和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我院于1112日下午1点,在四教报告厅开展了青马分校第十七期团校活动的第一堂理论培训课。此次培训课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海书记主讲,第十七届团委副书记郑丁迎主持,辅导员彭陈丽老师、学院各班级团支书和第十七届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培训课上,罗海书记主要从学生干部的概念、学生干部的作用、学生干部中存在的问题、怎样当好学生干部以及学生干部基本的工作方法五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作为学生干部应该怎样要求自己、约束自己、服务他人。罗海书记强调,作为学生干部,我们既要做到学生的本分,也要切实履行作为干部的义务。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起好带头作用;在各项活动中起到组织领导作用;在日常管理中起到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此外,我们还要正视并积极改正自身的问题,树立大局意识,培养奉献精神,加强纪律意识。作为学生干部,我们应该树立“六个意识”,锻造“两种精神”,培养多种能力,能够掌握学习与工作兼顾方法、换位思考、做到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统一等基本工作方法,从而全方位地提升自己。

此次青马培训,不仅增进了学生干部对于学生工作的了解,还有利于同学们不断完善、提高自身能力,更好的服务于同学,表明了学院领导与学生共同创造更好外院的坚定信念与不懈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