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8级本科英语专业学业指导主题班会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422

撰文/刘小玉

20191111日下午3点,以“学业指导”为主题的班会在4B403教室召开,此次主题班会由辅导员杨磊老师召开,2018级英语专业学生参加。
班会伊始,杨磊借“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一诗句展开今日主题,让大家思考何为“勤”,不知不觉大学生活接近一半的时间已经过去,也许很多同学都有在忙,都在学习,但是学什么,怎么学,杨老师特地从几个方面展开,首先则是勤奋,引导同学们思考自己到底有没有在勤学。其次,是为什么学,告诉我们要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作为当代青年,应当要增长才干、放飞梦想。再次是学习什么,学习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最后是怎样学,作为大学生,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英语专业同学要有晨读的习惯,定期做学习计划并落实,有一套自己的学习方法,要敢于与困难作斗争,坚持自律。

 最后,杨磊倡导大家要热爱学习、倾心学习、潜心学习。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只有勤奋求知、拼搏进取,我们才能奏响青春之歌。我们应当脚踏实地刻苦学习,不懈探索,就一定能用辛勤和汗水铸就美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