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18级翻译系“理想与信念”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321

    20191027日晚,由共青团西华大学外语学院委员会主办的“理想与信念”主题演讲比赛在6C-510教室圆满结束。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写作实践能力,不定期开展多种类型的语言与写作实践活动,促使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丰富校园课余文化生活,锻炼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和就业竞争能力。本次比赛,学院邀请了来自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担任翻译系“汉语高级写作”课程教学工作的王万洪老师策划并实施,取得了很好的锻炼效果。  

晚上7点,比赛正式拉开序幕。来自翻译专业的17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理想与信念”的主题,以饱满的激情、丰富的语言、生动的肢体动作,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的理想,抒发了爱党、爱祖国、爱学习、爱学校、弘扬传统文化等多种情怀。选手们有的幽默诙谐,有的沉熟稳重,有的激情昂扬,一段段文辞优美的叙述,一张张青春飞扬的面庞,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声声喝彩。激扬的音乐、铿锵的话语于比赛现场久久回荡,深深地感染着大家,也将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地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现场公平公正的打分评比,本次比赛评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五名,优秀奖七名。高叶竺雨同学斩获一等奖。赛后,王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获奖者们合影留念,比赛圆满结束。

在这次比赛中,选手们不仅获得了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和舞台,也锻炼了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此次比赛营造了富有激情、富有朝气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了外国语学院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展示了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也对引导大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附:颁奖照片


 











 撰稿人:高叶竺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