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寒假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220

 撰文/刘聪

 为了确保寒假期间校园的安全稳定,提高学生安全意识,201916日中午1300,外国语学院2019级本科寒假安全教育大会在6B307顺利举行。此次大会,由辅导员彭陈丽老师主讲,2019级本科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彭老师公布了寒假放、收假具体的时间及安排。紧接着,从“交通安全”、“宿舍安全”、“人身安全”、“饮食安全”、“出行安全”等五个方面,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并结合丰富案例向同学们宣讲了寒假安全注意事项,她提醒同学们离开宿舍时,务必切断所有电源,锁好门窗,做好防火防盗工作;出门时最好结伴同行,在火车、汽车上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假期期间如有做兼职的同学,一定要注意防骗,提高警惕,不可轻信陌生人;饮食要注意合理搭配,切忌暴饮暴食,同学聚餐醉酒等。虽然寒假在即,但彭老师仍不忘提醒同学们要制定有条理的学习计划,对于未考过的科目,准备好复习,开学第一周参加补考;同时,也要为下学期的学习如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专业基础课等早做学习计划安排。最后,彭老师再一次强调,放假期间如遇到特殊或重大情况,要及时通过电话、易班、QQ等通讯工具与辅导员联系。

 相信同学们将带着彭老师的叮嘱,度过一个安全充实的假期,迎接下学期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