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第十七届外语文化活动月完美收官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199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外国语学院充分发挥学院的专业优势,在外语文化活动月期间开展了一系列与外语有关的活动,与以往不同,由于疫情原因,此届外语文化活动月的所有活动均在线上举行。

 本次外语文化月的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分别合作开展,包括外文歌唱大赛、配音大赛、趣味英语大赛、翻译大赛以及英文诗歌朗诵大赛五个比赛,吸引了全校各个专业的同学积极参与。

  

 外文歌唱大赛由办公室和外联部合办,来自各个学院热爱唱歌同时也喜欢英语学习的同学参与了进来,大家各自演唱歌曲,互相交流一些唱歌技巧及英文发音问题,歌唱大赛既是娱乐活动,也是一种学习方式。

  

 易班举办的配音大赛同样吸引了众多学生参加,各个小组配合默契,将一些经典的英语日语的影视动漫片段演绎的丰富且具有特色,参赛同学均展示出了自己的个人魅力,体现了团队合作的默契。

  

 由体育部和权益部共同策划的趣味英语大赛新颖有趣,比赛的各个环节都很灵活,比赛方式趣味性高,很有吸引力,比赛过程紧张刺激,答题内容比较考验同学们的平时积累以及反应能力。

 翻译大赛由宣传部与组织部合办,秉承着趣味比赛、重在参与的原则,两个部门选择的比赛题材具有较高的趣味性,与事实、经济、环境等方面相关,在答题的同时还可以增加一些见闻,丰富自己的知识面,学习到一定的翻译技巧。

  

 英文诗歌朗诵比赛为学科部主办,虽是线上进行,同学们仍认真准备稿件,没有丝毫马虎。朗诵比赛锻炼的是在公共场合发言的能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毫不怯场,展示了自己的口语水平和朗诵风采。

 本届外语文化活动月在疫情期间开展,虽然在线上举办,但是外院团委学生会仍认真策划,精心准备奖品,让疫情在家的同学们参与到趣味学习活动中来,丰富了同学们在家的娱乐方式。外语文化活动月是外院的特色活动,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促进同学们的全面发展,希望下一届外语文化活动月与大家见面时会带给同学们不一样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