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9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425


   为尊重学生的个性发展,发挥学生的专业兴趣和特长,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体现因材施教,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19级本科生申请转专业工作的通知》要求,根据《西华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西华学字【201667号)、《西华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补充规定》(西华学字【201540号)的文件精神,结合外国语学院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成立外国语学院2019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院2019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

组长:陈达、朱军

副组长:罗海、董小莉

成员:李学芹、董锐、曾渝理、邱远棋、许媛鹓、尹建英

二、申请资格与条件

1、学校2019级中已完成注册具有学籍的普通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

2、学生对本专业和拟转入专业有正确的认识,能够客观评价自身学习兴趣、学习能力,满足拟转入专业准入条件;

3、限制条件

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应符合《西华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西华学字[2016]67号)中有关限制条件要求。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申请转专业:

1)达到试读或退学条件者;

2)高考文科学生转入非文理兼收的理工科类专业者;

3)高考艺体类专业转入普通类专业者;

4)高考非艺体类专业转入艺体类专业者;

5)定向招生者。

三、各专业允许转入及转出的学生人数

年级

专业

允许转入人数

允许转出人数

2019

英语

24

12

2019

翻译

16

8

2019

日语

15

8

四、转入我院专业条件

1. 符合《西华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西华学字【201667号)、《西华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补充规定》(西华学字【201540号)的文件要求;

2. 拟转入英语、翻译专业的学生已修读的大学英语课程成绩无正考不合格情况;

3. 参加由外国语学院组织的外语面试,根据面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面试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五、转出我院专业条件

1. 符合《西华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西华学字【201667号)、《西华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补充规定》(西华学字【201540号)的文件要求;

2. 如申请转出人数超过限额,将按照学生的平均学分绩点由高到低允许转出,若平均学分绩点相同,则参考平均学分绩。

六、程序与时间安排

1. 2020710日前将学院转专业工作方案报教务处备案,并在学院网站主页上公布。

2. 拟转出学生填写《西华大学学生转专业审批表》,于2010817日前交学院教学办(4B-313),经学院审核同意后的学生,于2020820日前将《西华大学学生转专业审批表》交拟转入学院审核。

3.拟转入学生经所在学院审核同意后,于2020820日前将《西华大学生学转专业审批表》交外国语学院教学办(4B-313

4. 学院组织考核,确定接收学生名单并在学院网站主页上公示(公示3天),考核合格的学生名单由转入学院汇总后于2020831日前交教务处备案。

5. 如因疫情防控原因造成工作调整,将依据学校精神另行通知。



                                           外国语学院

20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