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线上动员大会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77


714日下午4:30,外国语学院在腾讯会议召开了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学院团委指导老师彭陈丽以及所有带队老师和队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彭陈丽主持。

首先,彭老师向各个团队表达立项成果的祝贺,随后就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发表动员讲话,一是要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在实行实践队员安全情况日报制度的基础上,强调所有队员不聚集不流动,若遭遇暴雨、泥石流、台风等自然灾害,应立即停止实践调研活动;二是深入实践调研,根据不同实践方向制定各自实践计划,发挥吃苦耐劳的优秀品格,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有所感触,有所收获;三是加强宣传报道,鼓励各个团队通过多种形式记录实践过程、多个平台宣传实践成果;四是做好成果总结,提醒各个团队在实践过程中以多中方式记录存档,活动完成后及时整理总结。

随后,八支社会实践队队长分别就实践主题、进展安排、面临问题等进行了介绍。最后,彭老师就各个队伍面临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就活动注意事项、调研宣传、成果完善等方面给予了建议,并预祝各个团队顺利完满完成本次实践。

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外国语学院总计8支队伍61人参加,分别在队员所在地各自开展实践。各队伍将于本周之内陆续开始实践活动,他们将怀揣着积极奉献的信念、不怕困难的品质,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将自身能力服务于群众,践行青春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