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184

921日上午9:30,外国语学院在四教MTI实训室隆重召开2020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党委书记朱军,院长陈达,党委副书记罗海,副院长董小莉以及研究生秘书谢晓燕,研究生辅导员王慧出席典礼,本次会议由院长助理李学芹主持。

首先,院长陈达致辞,向同学们介绍了外院的基本概况,也表达了对大家的几点期望:(一)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脚踏实地,刻苦钻研。(二)做好职业规划,不好高骛远,找到适合自己的领域,刻苦练习,扎实基础。(三)珍惜读研究生的时光,绝不能放松自我,虚度光阴。(四)学会转变学习方式,大家要主动学习且持之以恒。

接着院长助理李学芹致辞分别从三个方面展开:(一)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搞学术研究必须要遵守相关规定,不得越线。(二)介绍了学院三助一辅工作,敦促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积极完成相关工作。(三)介绍了奖助学金评选时间以及具体的评选细则。通过李老师的简要介绍,同学们对学院的具体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最后,李老师督促大家珍惜短暂的校园生活,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只有披荆斩棘,乘风破浪,方能实现人生理想。新学期,新起点,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