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学院外国语学院来我院考察交流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6-11-25浏览次数:1001

1125日上午,攀枝花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徐嘉、学院学生科长彭勇、学院团委书记王海涛一行来到我院就学生工作开展情况与我院展开深入交流和座谈。我院院长陈达、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曾国勇、学工办主任王慧、团委书记曾渝理及各年级辅导员、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座谈交流会。会议由曾国勇主持。

会议起始,我院院长陈达对攀枝花学院外国语学院徐嘉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就两院之间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深厚友谊表示肯定,并就我院师资力量、学生情况、历史沿革、机构设置等向徐书记一行做了简要介绍,并就本次徐书记一行来访表示进一步的欢迎。

会上,攀枝花学院外国语学院徐嘉书记一行就其学院情况做了大致介绍,并就本次到访目的作了简要说明,随行的两位学生工作教师分别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易班建设、辅导员发展、就业工作、第二课堂活动开展等与我院主要负责老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会议气氛融洽,座谈效果明显。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曾国勇就徐书记一行提出的有关问题做了经验介绍和交流,并期望友好兄弟学院加强合作交流,不断把事业推向前进。

会后,徐书记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校园并合影留念。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附:攀枝花学院外国语学院简介



外国语学院的前身是渡口教师进修学院英语系,建于1980年3月。1984年更名为渡口教育学院英语系;1987年,因“渡口市”更名为“攀枝花市”而更名为攀枝花教育学院英语系;1994年3月,攀枝花教育学院与攀枝花大学合并,在攀枝花教育学院英语系和攀枝花大学基础部英语教研室的基础上组建了攀枝花大学外语系;2001年5月11日,因攀枝花大学升格为普通本科学院而更名为攀枝花学院外语系;2004年7月,攀枝花学院外语系更名为攀枝花学院外国语学院。

现有英语专业、商务英语和翻译3个本科专业,以及英语教育、商务英语2个专科专业,同时与西南科技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学院有全日制在校学生近700人。拥有英语、日语、俄语教师73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21人,博士、硕士68余人,聘有2~3名英美籍外教师。高职称、高学历人员占教师队伍的比例达到47%。

学院共出版了专著、译著、教材共20余部,发表了科研学术论文1000多篇,承担了国家级、省部级和校级教研和科研课题近100余项,完成鸿篇巨著《哈佛经典》(Harvard Classics)38卷共1500万字的翻译、出版,获得省市及学校成果奖近40多项。

学院教学科研设施齐全,办学条件完善,拥有784座的网络语言实验室,200座的外语多功能厅,建有英语活动中心1个、同声传译室1个,商务英语实训中心1个和外语调频台1座,学院图书馆藏各类外文图书资料10000余册。

学院成立了英语口语协会、星辉翻译学社等4个学生社团,常年开展英语演讲、戏剧表演、英文歌曲比赛、中、英文知识竞赛、英语辩论大赛,文体表演等文化活动。

学院在四川、云南、江苏、浙江、上海、福建、广东、深圳、广西等省区建立了30余个教学实习与就业基地。向社会培养和输送了10000多名各类层次的优秀外语人才,他们成为了全国各地对外贸易、涉外旅游、外语教育、党政机关等领域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