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任春旺应邀返校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座谈会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312

 撰稿人:杨鸿艳,王艳阳


            2020101614: 00—15: 30外国语学院在四教MTI教室开展了一 职业生涯规划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有幸邀请到07级日语专业的校友任春旺20级新生分享职业生涯规划,此次座谈会学工办主任曾渝理主持。

        首先在曾渝理主任的主持下,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朱军任春校友颁发了大学生指导教师的聘书。接着任春旺校友谈及此次新冠疫情无疑给所有人都带来压力,但在压力中可以创造价值,大家也应该好好规切未来的职业。

  

 

 

         主要内容有以下五个方面:

第一是自我认知,任着旺校友回忆起学排球赛时期外院所取得的优秀成绩,激励大家要有足够的信与拼搏的精神,对己要有正确的认知

第二是职业分析,根据自己的能力思考所适合的职业从行业、、企业、地域方面分析了翻译行业的相关情况,提出了多元化就业的思维模式,同时也结合了其他校友的发展事例

第三是职业定位,具体到发展目标发展策略、发展途径、具体路径、成功标准。有了清晰的定位,每一步才走得踏实。

第四是计划实施,除了要有短期的每学期规划,也可以有长期计划。明确达到计划需要解决的内外问题,一切计划只有付诸于行动才有意义。

第五是评价调整,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合理调整。不用一成不变,学会不断尝试,不断提升自身能力,追求更好。

  

      最后,任春旺校友感谢学校通过办校友年会和校庆活动把他和校友们联系在一起,也表达了作为一名西华人对母校的感恩之心,自豪之情。座谈会的整体氛围轻松愉互动颇多,同学们也受益匪浅,在阵阵掌声中,此次座谈会落下帷幕

  

  

  


      本次校友座谈会的召开不仅推动了我院迎接校庆工作的顺利开展, 而且也让新生们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和深刻的认识相聚总是短暂,不管何时何地,校友始终是母校的牵挂和骄傲,而外院新生们也要尽早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一切从新出发,更要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