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联合培养项目13名2016级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赴乐山师范学院交流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21浏览次数:252

  1019日,乐山师范学院与我院联合培养的132016级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在梁正科老师带领下赴乐山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举行了开学典礼式暨师生见面会。会议在乐师外国语学三楼室隆重召开。乐山师范学院科技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冉勇、外国语学院院长代礼胜、教务处副处长罗明礼及研究生导师团队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汤红娟主持。

冉勇副处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乐山师范学院在研究生管理方面的政策方针,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促进联合培养研究生教育取得更大成绩,并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代礼胜院长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师资情况,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并表示学院将尽可能配合学校做好后勤保障,为同学们的研究生阶段学习保驾护航。邓道宣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二要服从管理、三要多给予关心、四要多投入精力,并特别强调腹有诗书气自华的研究生风貌。

1.jpg

会议现场1

  作为带队老师,我院梁正科老师站在过来人的角度,从解读“研”字入手,与同学们分享了研究生阶段如何拼搏超越自我的心得体会,并对13名同学提出了建议。会上,曾雨同学作为16级研究生代表发言希望能抓住这三年的时光,将自己从“菜鸟”历练成“雄鹰”。

  最后,汤红娟从分管研究生教育的角度总结发言,对同学们提出了五方面要求和希望。她鼓励同学们志存高远,合理制定学业和职业规划,处理好学业与就业、考博与就业、兴趣与专长、学习与生活的关系,珍惜和充分利用双倍关爱和资源,脚踏实地提高专业技能和素质。同时,严格遵规守纪,认真完成研究生教育过程管理对阅读量、翻译量和发文量等相关规定,在导师的指导下勇于创新,努力提高研究和实践能力。她最后祝福同学们在联合培养MTI项目中获得精彩人生。

3.jpg

会议现场2

  会议召开前,乐山师范学院胡丹校长亲切会见与西华大学联合培养项目师生并合影留念,我院党委副书记曾国勇老师在工作之余前来探望。会后,导师们分别与自己所带的研究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为同学们指明了研究生学习阶段的近期及长期目标和努力方向。

2.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