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13浏览次数:96

为让新生更好地规划和熟悉大学学习和生活,进一步了解我院各专业的专业特色和发展前景,进一步加深对入党重要性的普及和认知,并在生活中能更好的保护自身和财产安全,我院在入学以来开展了专业思想教育、入党知识教育、学习经验分享会等一系列入学教育活动。

926日晚上召开的新生入党知识教育大会上,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王慧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入党的基本情况以及高校学生入党的程序和要求,同时,她要求大家要树立良好的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持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从大学开始,就一步一个脚印地为入党做好准备。 

翻译专业

日语专业

 英语专业

    927日上午举行的专业思想教育大会上,学院系主任李国宏老师、翻译专业许媛鸳老师、日语专业尹建英老师分别就翻译、英语、日语三个专业为新生们做了专业思想教育。李国宏对新生表达了欢迎及祝贺,告诫新生应该要有清醒的头脑,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尽快投入到专业学习中去,同时增加自身修养和个人情操。许媛鸳表示希望同学们珍惜四年时间,积极参与学生活动、科研项目及比赛,最后希望新生能够加强对社会和世界的认知和了解。尹建英则希望同学可以规划好大学目标以及职业方向,抓住每一个能提升自己的机会,用知识武装自己。最后,优秀学姐学长代表上台向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经验感受。

 

学生手册考试

 

学姐经验交流

    与此同时,学院也召开了新生班级会议,辅导员们就学生手册学习、法制和安全教育、易班使用培训等方面为新生一一讲解和指导,极力强调了防震减灾知识、艾滋病预防、防邪教、防诈骗以及防传销等。此举措提高了新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意识。

 新生们从各大会议中找到了自己四年努力的目标,端正了专业学习态度,提高了专业学习的积极性,对大学四年学习和生活也有了更好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