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6级研究生入学典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10浏览次数:26

丹桂飘香,迎着爽朗的秋风,201699日上午900我院在同传实验室举行了2016级研究生入学典礼。乐山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代礼胜、成都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李萍、副院长付静、攀枝花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春,我院院长陈达,以及学院的研究生导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入学典礼。入学典礼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曾国勇主持。

1.jpg

陈达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16级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祝贺,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历史。陈院长还强调:我院的教学资源和师资队伍完全能够满足同学们的学习研究需求;学院十分注重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思维能力,不断探索适应社会需求的人才培养模式,学院始终坚持开放性办学,积极拓展社会优质资源提高培养质量;通过努力,学院培养的研究生越来越得到社会的认同,就业质量越来越好。陈院长还就我校与乐山师范学院、成都学院、攀枝花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做了说明,并提出“1+1=11+11”人才培养理念。最后,陈院长对新同学提出三点希望和祝福:一要身心健康,二要学习快乐,三要成人成才。

2.jpg

3.jpg

开学典礼后,我院党委副书记曾国勇对2016级研究生以规划、观念、视野、品格和安全为主题作了专题教育。对2016级研究生新生就如何规划好学业与职业、如何强化组织和纪律观念、如何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和平台拓宽视野,如何保持身心健康和做到学术诚信、如何防范意识形态安全和生命财物安全等问题,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四川发展战略、学校发展规划、本专业发展前景及社会需求,以案例的形式,深入浅出地作了深刻分析和阐述,为2016级研究生新生做了一场既生动又目的明确的入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