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宗旨 勇于担当----不忘初心、心怀梦想、继续前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27浏览次数:109

 2016年9月22日,我院党总支教工二支部,在大学英语教学二部全体教师中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如何将“坚持根本宗旨、勇于担当作为”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系列讲话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中展开积极讨论。教工二支部全体党员,教研室教师群众及民主党派教师均积极参加、反响热烈。

 讨论会上,参会教师们通过学习,达成共识:“坚持根本宗旨、勇于担当作为”,就要敢于担当责任,善有作为。“内化于心”只是第一步,重要的是要“外化于行”,要实实在在地践行宗旨,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作为教师,坚持为人民服务,就是坚持服务学生、服务家长、服务学校、服务社会;勇于担当作为就是要在教育教学中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对社会负责,将党的教育事业落到实处。

 其实,在我们身边,就不乏有始终牢记宗旨、践行宗旨、勇于担当,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一直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的普通教师。比如本学期开学后,教研室负责免费补考的老师手术请假,当老师们了解到大学英语(4免费补考试卷未阅,而学校所规定的成绩录入最后期限已然逼近,党员教师付英、仍卧病在床的党员教师缪道蓉、普通教师群众陈静、民主党派教师谭冬玲等都主动承担起阅卷及分数录入任务。最终在大家的努力协作下,保质保量,提前圆满地完成了大学英语(4免费补考的阅卷及分数录入工作。

 我院大学英语教学二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就是这样一个团结奋进的集体,在教研室主任李学芹老师的领导下,在学院各级党政领导的关怀和帮助下,我们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心怀梦想、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