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做合格大学生党员

​ 外国语学院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和专题学习讨论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6-12-01浏览次数:734


101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在4C-601举办了以践行“两学一做”,做合格大学生党员为内容的专题党课和专题学习讨论。主要从三个方面强调了仅仅学习还不够,关键还在于“做”。也就是说,共产党员在懂得了其中道理的同时,还要以“知”促“行”。首先,深刻认识不履行党员标准的危害性。如果不能落到实处,再好的标准也只是纸上的文字。其次,行动是做合格党员的唯一方式。最后,执行党纪党规一丝不苟做到位。

讨论会上,全体学生党员分成了两个学习讨论小组,针对“知行合一”的专题展开了讨论。党员同学们纷纷从自身的经历,从身边校园发生的真实事例出发,表达自己对“讲政治、有信念”的理解和学生党员“讲政治、有信念”的重要性。

两学一做”,就是要求共产党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就是要时时处处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时处处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党的规矩,以《廉洁自律准则》为标尺,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戒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党章》总规矩的规范下,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