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45期党校开展“从中国抗疫大片中解读大国担当“主题讨论会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137

 

撰文/赵漩

20201025日上午10:00时,外国语学院第45期党校培训班于3C102召开第二次主题讨论会。本次讨论会的主题为“从中国抗疫大片中解读大国担当”。共有16人参加本次主题讨论会,包括班长罗婷婷,副班长章涓,以及14名入党积极分子,本次主题讨论会由班长罗婷婷主持。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充分展现了大国担当。本次主题讨论会旨在引导学员通过解读中国在抗击疫情中展现的大国担当来加强对学员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增强青年学子们肩负的发展祖国责任意识。

本次主题讨论会为充分调动学员积极性、提高学员参与度和激发学员讨论热情,将14名学员平分为了两个7人小组,分别进行主题讨论。本次讨论会共分为两项进行,第一项发布主题,两个小组学员分别进行组内讨论;第二项各小组分别推举各自组内的学员代表进行短时演讲。学员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在小组讨论中,代表学员们都提到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际的抗疫斗争中,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都充分地展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极大地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本次主题讨论氛围活跃,激励了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学员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