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王东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7-03-21浏览次数:1138

                            撰稿:余璐 陈博

  

321日上午,应我院邀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语言文化学院王东教授以《文艺理论研究的几个问题》为主讲内容,在MTI实训教室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跨界跨学科型学术讲座。

讲座中,王教授主要介绍了他在文学图像关系、气象美学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他结合相关专业研究展示了欧美对于现代艺术的诗歌言说与中国现代绘画诗的内涵意境,并从当下流行的游戏中发掘与文学图像的关系。同时,王教授还就气象美学审美跟师生们进行了介绍与探讨,使得这一新领域的研究内容变得通俗易懂。整场讲座内容深入浅出,用跨学科研究方法引发了听众对文艺理论方面知识的强烈兴趣。讲座上,同学们还纷纷就讲座内容提出自己的见解及疑惑,得到了王教授的充分认可和细致解答。

通过本次讲座,提升了我院师生思考问题、发现问题的意识,对文艺理论方面有了更多的认识与见解,进一步拓展了跨学科研究领域的视野,有助于我院部分师生在相关学术领域进行深入的学术研究工作。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