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校园安全 关心学生成长 关爱生命健康

——外国语学院开展寝室安全环境大检查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427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安全管理和教育,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于323日晚上840对外国语学院学生住宿区(德馨苑、临江苑、锦地苑、7舍)进行安全环境大检查。检查组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朱军带队,成员涵盖学工办主任王慧、团委书记曾渝理、辅导员老师及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

  检查组就宿舍内务卫生、宿舍安全、学生生活条件等情况进行检查和询问。检查中发现,美寝大赛效果保留较为完整,宿舍内务卫生、安全状况整理良好,但是仍有部分学生宿舍存在空气异味较重、物品摆放杂乱,私拉电(网)线和人走未断电等现象。寝室检查过程中,朱书记与学生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生活学习情况,一再强调宿舍用水、用电等安全问题,以杜绝宿舍安全隐患。

  寝室大检查结束后,朱书记对辅导员和学生干部进一步强调指出“学生寝室安全关系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必须警钟长鸣,辅导员和学生干部要时刻牢记,抓好监督教育管理工作,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此类检查要常抓不懈。”

   据悉,此次大检查是外国语学院深入学生生活一线,关心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领导班子抓安全、重稳定的责任落实,有利于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关心学生、关爱学生的良好氛围。


检查实况
检查实况1
检查实况
检查实况2
检查实况
检查实况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