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06浏览次数:2038

日语系简介:
日语系成立于2003年,现有教师10人,其中在读博士生2名,硕士研究生5名,大学本科毕业生3名,分别毕业于日本早稻田大学、日本立命馆大学、四川大学等知名大学。
日语系旨在培养具有扎实日语语言基础和广泛的科学文化知识,能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工作的复合型日语高级专门人才。现已输送近40名学生去北海道大学、筑波大学、千叶大学、名古屋大学、御茶水女子大学等日本的高等学府去留学深造。日语系与东京成田机场以及大阪YMCA专门学校有就业合作项目,考核合格的学生,可以直接到日本就业。
日语系现有《日语精读》、《国际商务日语》和《二外日语》等校级精品课程和重点课程。近年来,日语系老师主持省、市、校级等各类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获得各类奖项6项。
我系学生的国际日语水平能力测试(一级)通过率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日语专业四级考试通过率已连续3年高出全国10个百分点。其中,2004年的专业四级通过率高出全国平均20多个百分点。

此外,在国际及国家级各类比赛中屡创佳绩。近几年获奖的有:杨晓琴同学获“第七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大赛西南赛区比赛”(2012年)四川省第一名;周玉英同学获“第五届上海外国语大学CASIO杯中国日语专业本科生研究生演讲辩论大赛”三等奖(20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