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我们从何开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19浏览次数:67

      5月15日上午10:00,外国语学院在4A-406举行了商务英语专业职业讲座。此次主讲人为成都语言桥集团特邀讲师欧阳伯询,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欧阳老师以“职业”为主题,就“企业需要怎样的人才?未来的精英们该从何开始?面向国际化,需要怎样的英语人才?”三方面与同学们作了深入地交流。他首先分析了当今社会变化的商业环境,并结合韩国电子集团三星的发展历程以及相关社会人士的采访给同学们提出了创造力、改变、危机意识等六个职业建议,同时欧阳老师提到:成功=信念×能力×努力×机遇,希望同学们现今要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技能,坚定自己理想信念。其次,欧阳老师还解答了什么是职业素质,他说道“职业素质是对自己、对他人诚信,是高标准的自我要求,是持续不断的努力和对思维系统的训练。”之后,欧阳老师谈到在当今世界全球化趋势下,英语随之也变得尤为重要,对于英语专业同学们来讲,英语不仅仅是听书读写的能力,更应把英语专业化和准确化,并且提高自身思维能力、认知能力以及专业技能。最后,同学们积极与欧阳老师交流分享,同学们就自身的一些学习、职业疑问向老师请教,欧阳老师也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欧阳伯询老师深刻地讲解加深了同学们对职业这一概念的理解,相信这也对同学们的职业生涯道路产生了深远影响。 (施茜供稿)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