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看世界之东西方语言文化、艺术的比较与欣赏(图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9浏览次数:369

      4月24日下午4点,旅美学者李国亮教授在四教报告厅为我校学生作了关于东西方语言文化、音乐、绘画的讲座。李教授通过生动有趣的例子阐述中西方语言文化的不同,开启了学子们艺术欣赏之旅。

     李国亮教授在美国从事多年的绘画和语言教学,曾被聘于美国明州国际美术学院客座教授。作品曾多次参加美国博物馆画廊展览,曾有作品被拉斯维加斯美术馆出版。讲座一开始,李国亮教授先为同学们唱了一曲美国国歌,迅速吸引了大家的注意。随后,他用流利地道的英语为大家讲述了中西方绘画的欣赏和比较。从西方的毕加索,梵高到东方的徐悲鸿,齐白石。他还用自己的作品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展示了中西方绘画的不同。最后,李教授给同学们的英语口语学习和翻译技巧提出许多建议和指导。
     此次讲座对学生的视野拓展和艺术欣赏起到重要的引导作用。深受同学们的欢迎。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