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素质教育——成都外国语学院中学教研组组长刘艳玲老师到我院讲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27浏览次数:162


             为提升英语教育专业同学的教师素养问题和更好的为将来的教师事业奠基,外国语学院针对即将进入大三的同学们于2015年6月24日开展了”关于如何做一名优秀的中学教师“的教育讲座。成都外国语学院中学教研组组长刘艳玲老师就中学教师应具有的素质作了专题讲座。

    刘艳玲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社会对教师一职的要求,并且细致地阐述了当代教师应具有的素质,其中包括具有过硬的知识基础和良好的职业道德。此外刘老师推荐了几本著名的读物,包括《如何教英语》、《怎样成为一名优秀教师》、《英语学习》等。

    在讲座中,刘老师突出强调了当代英语教育大学生应多参加教师实习活动,从中观摩实际教学课堂,积极参加课后研讨,多学习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与方法。此外,在大学,应积极参与课堂设计训练和活动,锻炼和提高自己的交流能力。理性分析自己的强项和弱项,做到坚持发展强项,把弱项发展成强项,并制定检测手段。

    通过这次教育讲座,同学们对当代教师素养要求有了深刻认识,学到了优秀教师所具有的良好职业道德,明确了今后的学习目标,为以后的教师实习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

新闻照片.jpg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