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春红教授参加“英语教学与跨文化交际能力培养”高级研修班(图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9浏览次数:139

        2014411-13日,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在上海外教社教育培训中心举办了主题为“英语教学与跨文化交际能力培养”的高级研修班我院杨春红教授参加了本期研修班的学习。

      研修班以“英语教学与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培养”为主题,围绕全球化进程中的跨文化交际理论与实践话题,跨文化交际学科研究与发展,英语教学与跨文化交际能力培养,跨文化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跨文化教学经验座谈四个方面探讨如何在英语教学实践中培养和提高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

      本期研修班邀请了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Dr. John C. “Jack” Condon Prof. Darla K. Deardorff Dr. Jane Jackson孙有中教授、窦卫霖教授、张红玲教授、戴晓东教授做了主题讲座。以专家主题讲座、案例分析、工作坊、座谈答疑等形式探讨了在各门外语课程中进行跨文化教学的对策与方法,帮助外语教师做到既能顺畅完成外语教学,又能强化学生跨文化意识、提高跨文化交际能力,弘扬民族文化的目标。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