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发展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1浏览次数:79

       2014 年4月18 -20日,外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徐红英副教授、洪颖副教授参加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教育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国际语言研究与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发展学术研讨会”。该研讨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研讨会期间,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外教指委主任、南京大学王守仁教授总结了《大学英语教学指南》研制阶段性成果;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外教指委其余领导就“构建多层次、多元化大学英语教学目标体系”、“基于多元化人才培养需求的大学英语课程体系建设探究”、“继续深化信息技术在大学英语教学中的应用”、“大学英语教学管理:思考与应策”、“大学英语课程评价改革的思考”等做了一个详尽的专题报告。同时,该研讨会还开展了由教指委、高等教育出版社、国际语言研究与发展中心主持的五大专家论坛及大学英语学习需求与校本部教学大纲研讨专项座谈。参加本次的研讨会收获颇多,尤其对大学英语未来的发展方向及前沿知识“慕课”、“翻转课堂”有了更深的了解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