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兰老师出席“美国约瑟夫﹒康拉德学会” 2014年“康拉德:冲突与团结”年会(图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25浏览次数:108

 

2014年8月13-16日,“美国约瑟夫﹒康拉德学会”主办的“康拉德:冲突与团结”(The Joseph Conrad Society of America, Conrad: Conflict and Solidarity)年会在加拿大温哥华Fairleigh Dickinson大学召开。 康纳德的国际地位类似于鲁迅在中国,英语是其第三门语言,而水平上乘,独具特色,在世界文坛享有较高声誉,英、美、法、波兰和日本均成立了专题研究学会。
Dallas大学的Debra Baldwin博士主持会议,Fairleigh Dickinson校长致欢迎词。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对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精彩汇报演讲。参会者聚精会神倾听每一位演讲者的发言,积极踊跃提问,共同探讨,会场气氛严肃尤活跃。
有四位亚洲人参会,分别来自日本康拉德研究学会、香港中文大学、台北大学和西华大学。向兰老师就自己的论文(Heart of Darkness and A Fringe of Leaves:Eco-interpretation)作了20多分钟的陈述, 展示了制作精美,附有校徽和名称的PPT,给听众留下深刻印象,认真回答了专家提问,也向他们提问请教。会议期间,学者均用英语交流学习,茶饮和用餐时的闲聊也离不开“康纳德”这一主题,其敬业精神,可钦可佩,所有参会者均受益颇丰。
另外2005-2008年曾在西华大学工作过Mr. Matt Spring说:他与Julie十分怀恋在本校的时光,非常想念大家,代问全院师生员工好。 
 
lan_lecture.JPG